南瓜不是瓜

我跟你走就是了【上】

【萧莲】

永安王萧楚河×进贡美人唐莲

ooc到亲妈都不认识。

假设,都是假的哈哈哈就是随便看看吧

“谁!”

一道黑影从窗户钻进了萧楚河的房间,萧楚河乃当今永安王,皇帝最看中的六皇子,年纪轻轻就是逍遥天境的高手,轻功踏云步也是无人能比,追上一个小小的入室毛贼可以说是轻轻松松

门外的追兵想必是追这个人的,你是什么人为什么深夜潜入皇宫

“我没有歹意,帮我一下”

那个人就躲在屏风后面,试图用苍白的解释来说服永安王

“你是谁”

“唐莲”

唐莲…父王新纳入后宫的莲美人?

“过酉时不得外出,你不知道?”

“我真的没时间解释,帮我一下,我不想回去”

作为皇子本不应该答应这么荒唐的事,但是萧楚河还就答应了

“去里面,我开门应付一下”

“多谢”

看到唐莲躲进屋里,萧楚河把门打开

“怎么回事”

“六皇子殿下,有一名刺客跑进您的宫中,不知道您看没看到”

“没有,就算有,在我宫中,我也能抓到,你们再去别处看看”

“是,打扰殿下了”

萧楚河关上门,走到里屋,一个身着嫔妃服饰的…男子,跌坐在床边,看到萧楚河进来抓着床边警惕的看着他

“多谢,我这就走”

“走?皇宫里出了刺客,现在外面水泄不通,苍蝇都飞不出去,你怎么走?”

“我……”

“你先暂住在这儿吧,我这还算安全”

“怎么称呼?”

“萧…萧瑟”

“姓萧?你是皇族之人?”

“是也不是,总之不受宠,平时也不与外人接触,你在这儿也算安全”

“这次多谢搭救日后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忙我可以帮你,或者帮你逃出去”

“我逃出去?我能去哪儿”

“跟我走,去雪月城,或者是唐门”

雪月城?唐门?这人来历不小啊,不过这脑子不是太好使啊,也不确定我是谁就把真名和底细交代了

“你身上有伤?”

萧楚河看他一直捂着腿弓着腰

“刚才被一道剑气所伤”

“我看看”

唐莲掀开衣服确实很严重,这道剑伤颇为熟悉,像…二哥?

“你和白王交手了?”

“我不知道,不过听侍卫说是一个什么殿下”

“你暂且在这儿休息吧,我给你拿一些药,”

萧楚河出了门没有直接去太医院,而是去了白王府

“参见永安王殿下”

“起来吧”

萧崇看萧楚河来肯定是有事找他,不然不会在这深更半夜连侍从都不带就来找他,萧崇退下了屋里的人

“楚河有事找我?”

“嗯,今天与你交手的刺客二哥可看清模样了?”

“不曾,不过若是再见到那人,仅凭身形我也能认出来,而且我与那人对剑时他虽然他只受了我一剑但是我剑上萃了毒,他逃了他也活不了多久”

“啊?!二哥…内个…就是你知道父王最近纳入后宫的妃子是什么来历?”

“来历…我只知是雪月城进贡来的,好像是哪位城主的女儿,不过此事我也是听宫女们传的,不曾过问,你有什么事吗”

“没…二哥,我不记得你还会用毒啊,怎么突然”

“哦,最近结识了几位太医院新来的太医,我的剑术比不上你们所以还是想给自己留一些保命的嘛,这不就要了一些毒药”

“太医院…好,那二哥我先回去了”

“啊?没事了?”

“没事,我就是最近闭关嘛,出来以后听说了一些事,我这随便问问”

“行,那你回去早些休息”

“好”


萧楚河离开白王寝宫到了太医院,这皇子深夜来访太医们以为是皇帝陛下出了事赶忙出来齐刷刷的跪在地上

“起来起来,本王不是来问罪的,哪几位是新来的太医”

新来的几位太医颤颤巍巍的站出来

“其他人回去吧,这三位留下”

萧楚河把新来的三位太医带到自己的别院中

“最近白王找你们要的毒药是什么?可有解药?”

“有的,此毒名为蛛魂石,中毒之人会深入梦魇,高烧不退,伤口溃烂,最后在梦魇中被折磨致死,不过很少有人撑到最后三天撑不过就会自杀而亡”

“解药给我!快!”

“这……这解药十分难保存,最快也要三天…”

“那你们现在就是做!马上!这几天太医院我派人守着,谁都不许让你们仨离开!另外把能缓解这些症状的药都送到我府上,切记谁都不要说,白王也不能”

三个新来的太医哪里经历过这个,吓得一身冷汗等萧楚河走后瘫坐在地上,互相观望

萧楚河回到府上,端着提前命人准备好的吃食,和送来的药进了屋,萧楚河估摸这会儿应该是毒发了

放好东西推开屏风走到床前,唐莲已经把衣服扒的稀碎,破破烂烂的盖在身上,一手抓着床帘一手在口中咬着,隐忍的声音 断断续续的传出来

“唐莲!”

唐莲看萧楚河回来想伸手去抓被子遮住自己的身体又怕弄脏了他的被子,眼神格外复杂的看着萧楚河

萧楚河上前拉开被子盖在唐莲身上

“不用遮了,你的事我大概知道了,你中毒了,我已经让太医院去做解药了最快三天,这三天我会用其他的药帮你缓解,不过你也要受点苦,坚持一下”

“谢谢……”

“把这些药先吃了,能缓解你现在的症状”

萧楚河扶着唐莲吃下了药又喂了两口粥

“再吃一些”

唐莲摇摇头“我想给雪月城传一些消息”

“你认定我会帮你?而不是告发你?这样我就能在皇帝面前邀功没准我就凭你再度受宠了呢”

唐莲瞪大眼睛看着萧楚河,一瞬间他觉得身上都不疼了,愣愣的呆在原地

“那便不用做解药了,我唐莲就是一死也不会受这般折辱”

说着唐莲从手里拿出指尖刃冲着自己胸口就刺去,吓得萧楚河空手抓住了刀刃,血珠从刀尖滚落到床上

“你真下手啊”

萧瑟松开手从他手里夺出指尖刃

“我说了,我不会去受这般折辱,宁求一死”

“你躺下,躺下,我处理一下手,你没往上面萃毒吧”

“说不准”

“啊?你们这些人下手真够狠啊”

唐莲看着萧楚河明明不信却还是装作很害怕的语气,还挺好笑的,捂着嘴笑出了声

“哈哈……咳咳咳!你过来,我给你包扎”

“怎么?没下毒后悔了”

“是啊,后悔了,过来吧”

唐莲很熟练的给萧楚河包扎好伤口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

“我会去联系百里城主的”

“我师傅不在雪月城中,你帮我联系三城主司空长风”

“你是百里东君的徒弟?

萧楚河心想,这是真不防着自己啊,不过百里城主可是冠绝榜常驻前三甲的人物,他的徒弟怎会沦落到被进贡当妃子啊

“你休息吧,我去联系,最近你还是不要操心这些了,你的毒很危险,没有解药的这几天,这个毒虽不致命但极其痛苦,很难熬”

“我可以”

“好,我会陪你的,不用过于担心”

“谢谢”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